探索無界限的文化遺產___線上虛擬博物館全新體驗!

360Expo透過最新的虛擬現實技術及豐富的數位內容,創建互動式導覽體驗,將博物館的寶藏和文化遺產帶到您的指尖,

為博物館、展覽館呈現一個前所未有的參觀體驗,不受時空限制,隨時隨地暢遊世界各地博物館

結合多媒體互動設計(QRCode闖關教育系統),賦予新的歷史教育意義,將當下壯麗的展覽凍結,歷史軌跡完整保存,跨越時空典藏於未來。 

 

 

線上虛擬博物館是一種創新的科技應用,利用虛擬實境和增強實境技術,將博物館的收藏品以三維圖像呈現給觀眾。透過逼真的視覺效果和360度全景環境,您可以身歷其境地欣賞每個展品,仿佛親臨博物館現場一般。

 

透過線上虛擬博物館,你可以隨時隨地尋訪全球知名博物館,無論是大英博物館、羅浮宮,還是大都會博物館等,只需要打開電腦或手機,就能立刻暢遊這些博物館的無限魅力。不論是對歷史、藝術還是科學感興趣,線上虛擬博物館都能滿足你的求知慾望。

 

VR虛擬博物館也提供了更多的互動性和多元化的學習方式。可以透過語音導覽獲取更深入的資訊,帶領你探索每一個展覽區域。此外,360Expo VR虛擬博物館也提供了互動式的虛實整合線上化遊戲,讓觀眾能夠從遊戲中學習博物館所要傳達的知識。

 

 

全新展覽形式 + 創新互動體驗


不用出門就能身歷其境,有別於其它平台,360Expo透過情境式語音自動導覽、多媒體互動設計、實境解謎,讓民眾留下更豐富深刻的體驗

虛擬展間、虛擬博物館(Virtual museum)具有自由瀏覽與線上互動的優點,可收藏館內所有數位化的影音、圖片、照片,而這些豐富且具備教育意義的資訊可以在網路上24小時提供服務。

360Expo透過全新VR資訊技術設計接近民眾參觀傳統展館型態,並提供不同以往的展現方式與參觀互動體驗。
 

 

➤線上展覽形式

不論有無實體展間,360Expo提供兩種方案創建虛擬博物館

 

VR360實境展覽

現場實境拍攝,完整補捉實體展間景物,根據需求提供4K及12K高畫質供客戶選擇,觀眾可以自由探索展廳,放大、縮小和旋轉視角,仿佛親臨實體展覽一般。

 

3D建模虛擬展間

沒有實體展間嗎?透過360Expo一樣能讓你的展覽被全世界看見!從無到有打造虛擬空間,擬真的環境,實境般的互動,沒有實體展間也能讓展項實體化

 

 

➤情境式語音自動導覽

360expo獨特語音導覽,透過語音導覽腳本情境設計,自動撥放設定與串接,進行畫面引導和描述,讓博物館展項有更精細的介紹及解說,

取代真人導覽帶領線上參觀的民眾進入實境的導覽世界。

 


 

 

 

➤QRCode闖關教育系統/ 虛實整合線上化闖關遊戲

 

VR360環景中設置互動闖關點位,當民眾在虛擬博物館中流覽,找到該點位點選後,即開啟互動視窗,讓民眾拿出智慧型手機掃描QRCode,掃描成功即可從手機開啟闖關模式,讓互動學習向外延伸,線上展覽更豐富有趣!

 

闖關互動、教育問答、AI、AR、VR、智慧去背應用,創造展覽互動體驗

配合展覽主題,整合與展品的多媒體互動機制,以傳達展品的理念與精神及「教育性」訴求為出發點,透過新奇有趣的問答互動遊戲、闖關回饋、專屬展品電子相框去背拍照紀念、智能辨識導覽...等,藉此傳達正確的展覽主題資訊。也可透過AI智能辨識到物件後呈現展品資訊、AR擴增實境,如此豐富性的體驗,讓線上展覽更具互動與教育意義。

      


 

虛擬博物館 精選案例

➤ 台南左鎮化石園區 龍飛鳳舞- 恐龍與鳥的演化故事特展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     

 ➤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海有個鳥地方特展

 

 

➤十三行博物館-魔幻海洋彩繪魚互動導覽